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问题 >> 内容
商业房贷 如何转成公积金贷?
【信息时间:2019-02-2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钱女士之前在常州市购买了一套商品房,由于当时不符合公积金贷款要求,办理了商业性住房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能比商业货款省不少,现在夏女士已经满足公积金贷款要求了,她想咨询商业房贷转成公积金贷款的有关事宜。

钱女士:办理商转公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公积金:申请商转公贷款除应符合公积金贷款的一般规定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人的商业性住房贷款未还清;(2)商转公贷款涉及的房屋所有权证应已办妥,并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3)申请人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信用记录良好,能及时偿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本息,且具备偿还公积金贷款的能力;(4)商转公贷款仅限纯商业性住房贷款转为纯公积金贷款,转贷前或转贷后均不能为组合贷款;(5)申请人须为商贷的借款人或其配偶或商贷的产权共有人;(6)符合公积金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钱女士:办理商转公贷款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公积金:(1)借款人均须提供身份证;(2)借款人公积金储存卡;(3)契税完税单原件1份;(4)商业性住房贷款借款合同原件1份;(5)不动产权证(或土地使用权证明及房屋产权证明)原件1份,如果是复印件的,需由贷款经办银行加盖银行印章;(6)婚姻关系证明:购房人已婚的提供结婚证,未婚的提供本人户口簿,离异的提供离婚证(或离婚调解书),丧偶的提供配偶死亡证明和能够证明与死者婚姻关系的材料;(7)主借款人在本市范围内开设的银行借记卡或活期存折。

钱女士:商转公贷款流程如何?

公积金:目前,常州市商转公贷款只有先还后贷方式。办理时,职工应先到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申请手续。申请审核通过后,由职工自筹资金还清商贷,办理担保手续,中心再发放商转公贷款。

需要提醒的是,先还后贷方式需经中心审批同意,且原贷款银行同意借款人提前还清贷款才能办理。因此,建议在办理商转公贷款时应先咨询公积金中心和原贷款银行。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