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司法局“五维”发力严防“节日腐败”
【信息时间:2019-02-03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是违纪问题多发易发、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的重要节点,市司法局党组坚持挺纪在前,牢牢盯住2019年“两节”重要节点,从五个维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查纠“四风”突出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及时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1月31日,市司法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强调务必严格执行“禁酒令”,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对违反“禁酒令”、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问题线索的查处,严格执行“六个一律”举措,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转发市纪委文件。以局党组会议文件转发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将《通知》下发至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确保全知晓、全覆盖、全落实。

三是进行集体约谈。2月2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集体约谈班子成员、各辖市(区)司法局局长、法制办主任、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传达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和专项整治的精神,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四是开展层层传达。市局分管领导、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开展廉政谈话,对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纪委《关于重申严禁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纪律要求的通知》、专项整治的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确保人人知晓,个个执行。

五是进行关爱提醒。通过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形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温馨提醒:春节期间严格执行“禁酒令”、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收送烟(卡),过年不忘“廉”。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