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9-02-2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19日,市司法局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局党组书记陈向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小平到会讲话,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全体人员、各辖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法制办主任、直属单位负责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局政风行风监督员和法治观察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党组书记陈向群指出: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局党组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开展“龙城先锋”工程,抓基层、建机制、强基础、激活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主要体现在6个方面:一是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党建工作责任不断压实;三是基层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五是意识形态主动权不断把牢;六是党建和业务工作不断融合。

陈书记强调,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围绕党建带队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提升全系统党建工作质量,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二要以理想信念为根基,切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抓牢意识形态管理。三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责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支部标准化达标升级。四要以强化纪律作风为保障,着力打造过硬“四化”队伍,着力提升素质,持续改进作风,坚持挺纪在前,奋力开启常州司法行政事业新征程。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范小平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态势进行分析,明确了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重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二是以专项整治为抓手,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以“五单五化”为载体,从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四是以问题线索为导向,多措并举深化标本兼治。最后围绕“公平、正义”的共同目标勉励大家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共同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会上,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各辖市(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和法制办主任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各分管局领导分别与分管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