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19-03-01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27日,常州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市长常和平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和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魏钟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9年该市司法行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充分彰显职能作用;以法治建设为统揽,完善一体建设格局;以保证善治为目标,推进科学民主立法;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提升执法规范水平;以防范风险为首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改善民生为导向,提升法律服务效能;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等7个方面开创司法行政事业新局面。

魏钟林肯定了2018年常州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在思想上,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统一起来。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把方向、抓发展、保稳定等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服务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一带一路”等重点工作上,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突出新作为。三是在统筹上,加快推进法治一体建设。充分发挥依法治市委员会职能作用,完善组织架构,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四是在履职上,着力构建司法行政“六大体系”。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确保体系建设取得实效。五是在改革上,增创司法行政工作领先发展优势。认真按照省司法厅改革部署要求,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改革任务落地,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蔡骏肯定了2018年常州市司法行政系统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改革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快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步伐;二是紧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模范机关”总定位,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全力推进法治常州一体建设,全力提升社会治理法治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建设争先进取的领导班子,打造业务精通的专业队伍,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