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金坛三举措引领绿色文明“禁放”新年俗
【信息时间:2019-02-2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在金坛开展的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行动中,区司法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加强禁燃宣传,引领绿色文明“禁放”新年俗。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春节前期,积极配合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奔赴社区、校区、街区,集中开展“倡导绿色春节、守护美丽家园”宣传周活动。活动中,向市民发放“倡导绿色春节、守护美丽家园”倡议书近万份,并通过报纸、广播、视频、PPT和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传播和弘扬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提升人们的认识和理解,并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号召广大市民携起手来,过一个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春节。

二是提前演练,加强意识。2月1日晚,金坛举行烟花爆竹禁放首日实战演练活动。当晚18时30分,该局35名志愿者责任社区全部就位,分组在各自的点位分别进行巡逻,及时劝阻教育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同时积极与相应点位的社区人员对接,熟悉各自点位的盲区,确保巡查无死角、全覆盖。两小时后,35名志愿者全部完成两轮巡查,为后期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驻点值守,注重引导。春节期间,该局制定《区司法局烟花爆竹禁放巡查管控值班表》,严格对照要求并落实责任,确保人员按时到岗。在除夕夜和初五迎财神等关键时间点,加派人员,并延长巡查时间至凌晨一点。在巡查中发现有苗头性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劝阻、第一时间报告,采用温和舒缓的沟通方式,耐心解释《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的通告》的相关内容,确保在制止住违法行为的同时不破坏群众过节的美好心情。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