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天宁“三明确”保障新媒体普法出实效
【信息时间:2019-02-26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天宁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法人型社会组织新媒体普法协会作用,整合司法行政系统内各类公众号和服务资源,扩大服务圈,打造普法新品牌。

一是明确宗旨,确保法治舆论正能量。秉持“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氛围,共建和谐社会”宗旨,利用“互联网+短视频”强大传播功能,注重对引导法治舆论正能量的引导,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对于社会上各种热点难点问题、涉法案件事件、涉法观点等,准确、及时解读、以案说法、就事论法,形成正面和专业的舆论势头,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营造浓厚的法治舆论氛围。

二是明确理念,确保热点传播到位。充分利用中吴网、泰格传媒等战略合作传播资源,以融媒体理念,打造热点IP传播矩阵,实现单个法治宣传活动向组团式、品牌化法治宣传发展,增强品牌吸引力和认可度。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分析新媒体普法过程中不同“受众”的需求偏好和各种宣传形式的有效性指数,精心设计普法产品和载体,最大限度地调动公众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的积极性,实现精准宣传、分众宣传,切实提高新媒体普法的实效性。

三是明确品牌,确保天宁新媒体普法出实效。重点打造“周周说法”短视频品牌项目,以为每周一集的“周周说法”短视频为切入点,实现“新媒体+普法”的社会治理形式创新,让民众形成“周周学法、周周看短视频”的常态化学法习惯,打造天宁线上互联网普法品牌阵地,提升法治天宁的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