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省司法厅、省应急管理厅来常开展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立法调研
【信息时间:2020-04-23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22日,江苏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赵启凤一行9人,就《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规定》到常州市进行立法调研。常州市司法局书记陈向群、局长张加林、副局长陈跃峰等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查看了燃气柜、控制室等现场的各项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安全生产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下午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座谈会,12家工业企业和部分基层应急管理部门参加。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报告制度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管控能力、安全风险目录编制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周福莲副厅长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的价值,详细解说了立法目的,并对如何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辨识管控能力不足问题、现有标准不衔接问题、减轻企业负担、加强主管部门的指导等进行了回应。她表示,调研组将进一步梳理细化、研究论证,对草案进行完善,使这部创制性政府规章更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切实为企业有效防控、化解安全风险,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规定》是今年江苏省政府规章正式项目,是江苏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要求,建立健全企业主动辨识管控、政府精准监管的全流程安全风险管理机制,完善安全风险预防控制体系,提升江苏省安全生产科学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举措。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