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连续15年“法律护农进万家”
【信息时间:2020-05-12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2日上午,常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走进常州市金坛万叶水产专业合作社、常州市昌玉红香芋专业合作社,走访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向农村专业合作社发放普法宣传手册、涉农法律法规资料、学法用法书籍,并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部分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活动,揭开了2020年常州市“法律护农进万家”送法下乡活动的序幕。

针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开展“防控疫情 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常州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贴近农业、贴近农民、贴近基层的原则,针对疫情防控中农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公开编发《致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组织编印《乡村振兴法治同行——疫情防控相关涉农法律法规和法治宣传手册》,并在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官网“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专栏发布,供农村干部群众在网络、微信等客户端免费阅读和下载。从5月12日起,在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新北区各选2家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组织开展“法律护农进万家” 送法下乡活动,并邀请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进行现场指导,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服务,立足疫情防控和“三农”工作实际,将防控疫情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和“乡村振兴与普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在农村基层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农民群众法治意识。

据了解,这已是常州市连续第15年开展“法律护农进万家”活动。15年来,通过现场指导、法治讲座和咨询、资料发放、新媒体平台资讯发布、网络微课、微视频展播等形式,充分利用农村社区活动中心、农业合作社等农民群众集中活动的场所,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直接参与群众超10万人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