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司法局召开全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时间:2020-05-1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推进会会议精神,5月15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讲话。

张加林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联动、通力合作,按照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好;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狠抓重点务求实效;要迅速行动,全员参与,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围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这项指标深入排查、查漏补缺,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深入抓好普法宣传工作,确保在网上申报、问卷调查等方面得满分,不失分,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陈向群在讲话中指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需要法治来保障,让全国文明城市成为常州亮丽名片离不开法治的润泽。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前段时间在抗击疫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锻造出来的拼劲、狠劲、韧劲、干劲,继续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鼓足战则必胜一股劲,同唱文明创建一首歌,下好上下齐心一盘棋。陈向群指出,要扎实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聚焦以良法促善治强化制度供给,聚焦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法律实施,聚焦深化利民惠企优化法律服务,聚焦普法依法治理提升法治信仰,聚焦维护和谐稳定构筑法治保障,为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陈向群强调,要树牢大局意识,把好自家门、打好协同战,把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作为日常工作、本职工作;要加大攻坚力度,对标对表任务分解,大力推行“大数据+铁脚板+网格化”工作模式,用“打铁的劲”做“绣花的活”;要推动常态长效,以文明城市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服务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整体提升。

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周云燕主持会议。局地方立法处解读《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常州公证处表态发言。各辖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