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司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时间:2020-08-2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6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交流会。

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峰,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云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和明分别联系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局党组书记陈向群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引推动司法行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深刻领会第三卷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第三卷体现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深刻领会第三卷彰显的习近平总书记高尚的为民情怀和宽广的世界胸怀,深刻领会第三卷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加强思考和研究,真正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聚焦“六稳”“六保”加大“法治供给”,聚力防范风险筑牢“平安防线”,聚心法治惠民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司法行政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