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信息时间:2020-09-02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日,常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向群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作出部署,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

陈向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为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也为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司法行政队伍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常州司法行政战线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陈向群强调,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把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于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和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工作机制,综合发挥执法监督、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等职能,大力实施法治惠民工程,用法治护航人民美好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守执法公正价值取向,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推动“美好生活·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紧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检查督察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要打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驰而不息加强司法行政机关政风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行风建设,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针对刑罚执行、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和过程监督,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行政队伍。

陈向群要求,要坚持边学习边实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契机,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扎实做好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着力抓好《民法典》宣传教育、争创全国“七五”普法先进市,深入司法行政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