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五个一”做好法考实施准备工作
【信息时间:2020-09-11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10日获悉,2020年常州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结束,全市报名人数2270人,比去年增加23%。为圆满完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工作,常州市司法局强化组织协调,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五个一”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考务准备工作。

一是进行一次专题汇报。根据今年疫情形势和考生报名增长明显的情况,8月初及时向分管市领导汇报部、省会议精神和常州市法考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根据市领导要求将市卫健委、市互联网信息中心等单位增补为市法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相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研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建立排查安全隐患机制,确保考试顺利实施。

二是明确唯一法考考点。针对去年法考考点多、人员分散管理不便等情况,年初疫情期间,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多渠道联系相关在常州高校,围绕拟承接机考学校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条件以及周边环境、机房布置、机位数量、硬件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评估筛选。8月10日,该局局长带队到现场调研走访,最终确定常州旅游商贸学校作为今年的唯一考点。

三是制定一套实施方案。市局分管领导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学习《司法部关于做好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江苏省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方案》以及省厅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常州市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和工作规范,确保考务工作真正做到结合形势认真筹划,紧盯薄弱精心组织,着眼改革强化宣传,围绕考试通力合作,区分责任严格落实,周密安排服务考生。

四是召开一场多方协调会。在学习借鉴今年高考、自考、医师考试等全国大型考试组织实施的基础上,8月26日组织召开由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常州旅游商贸学校等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的多方协调会,详细介绍《常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工作方案》,研究确定《常州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新冠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方案》。

五是开展一轮机位测试。在法考报名工作结束前夕,市局分管领导带领法考处、信息中心相关同志及技术保障人员,利用一天时间对常州旅游商贸学校1300多台计算机进行相关测试,完成30个考场包括隔离考场、备用考场的机位测试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