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金坛强化秸秆禁烧法治宣传
【信息时间:2020-05-2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当前,正值小麦、油菜收割高峰期,也是秸秆禁烧关键期。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组织各镇街道司法所扎实开展秸秆禁烧法治宣传、风险防范工作。

一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传统手段和信息化传播手段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在各村的入口醒目位置、人口密集处、田间地头悬挂秸秆禁烧横幅、标牌,同时利用短信、QQ、政府网站、微信朋友圈等撒网式宣传,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开展“净美家园、秸秆禁烧宣传”专项普法活动,参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积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宣扬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的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村民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力争让村民享有一个良好无污染生态宜居环境。

二是依法禁烧,全员落实。将《大气污染防治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贯彻于禁烧工作中,网格员加大巡逻排查力度,重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普法教育,对于违禁者,坚决给予处罚,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调解员加大田间地头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确保麦收顺利进行。同时,各司法所还组织秸秆禁烧志愿者,在确保自家不焚烧秸秆的前提下,关注麦田地的周边状况,及时制止和举报焚烧秸秆行为,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


三是创新方法,合理利用。发挥各村群言堂社会组织的作用,积极鼓励引导群众秸秆还田,推广秸秆养殖技术和高温堆肥,实现秸秆的二次利用,提高土壤肥力。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原则,加大政策力度,完善秸秆收储体系,妥善解决秸秆出路问题,促进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大户示范带头作用,大户带散户,帮助散户收割、粉碎秸秆,力争做到不冒一处烟,还老百姓一片蓝天。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