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钟楼“以评促改”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
【信息时间:2020-07-08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全面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评查行动。行动用“以评促改”来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找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各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一是组建专业团队。由区司法局牵头,组织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检察院、政法委、法律顾问委员会成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区5家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情况及行政执法卷宗进行监督检查。

二是明确评查标准。此次评查行动重点抽查区人社局、城市管理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五家行政执法单位自今年1月至6月的行政执法案卷50份。评查内容包含两个方面:各抽查单位汇报上半年行政执法情况;检查行政执法卷宗,内容包括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规章是否准确;执法程序是否合法正当等。评查小组对照评查要求和标准逐一进行评查,并指出案卷中的特色亮点和存在的相关问题。

三是强化反馈整改。评查结束后,针对此次行政执法专项评查行动,对执法程序和执法文书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分析,形成案卷评查专项通报,并将评查结果纳入2020年深化法治钟楼建设工作监测评价考核体系范围。通过集中评查方式,达到以评促改的目的,切实发挥行政执法案卷在反映行政执法活动、规范行政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中的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