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金坛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研发推广“大文章”
【信息时间:2020-07-16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金坛区司法局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从产品研发推广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首选率、知晓率、满意率。

一是做好“老树新枝”的文章,加大对优秀产品的复制推广。针对2019年获评全省优秀产品的“计生特殊家庭专项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区司法局联合承办律所持续投入,加强补给,结合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以该产品为中心,采取微信群现“声”说法、线下广场送法、课堂以案释法的形式,为计生特殊家庭开辟“零距离”的法律服务通道,保障其各项权利,使计生家庭有了法律向导和智囊指引。同时,合力将服务对象、服务供给方进一步扩大,将计生特殊家庭辐射至困难群众家庭,单个律所增扩至全区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加大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

二是做好“育种蹲苗”的文章,大力研发企业法律服务产品。针对今年疫情影响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现状,区司法局调整全生命周期产品研发方向,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重点围绕企业在合同履约、知识产权、劳资关系等痛点、难点问题制定产品研发计划表。紧密联系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实践,召集各科室负责人、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调解员、普法志愿者代表等开展专题会议,参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的业务特点,提出产品研发设想和思路,再由其他人员从实用性、创新性、可推广性等方面进行评估,从而在区司法局层面进行第一轮筛选择优。

三是做好“插柳成荫”的文章,积极培育产品、优化质量。针对初步筛选出的企业法律服务产品,以产品名称、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及标准、服务实效、经费保障、服务团队等内容为标准配备产品说明书,目前“房地产企业公证法律服务”“四心护企、法企同行”“三色风控——企业合同评审和管理法律风险防范”等产品已初具雏形,近期,区司法局将结合“四进四送”“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等活动,将产品带到企业内部,通过询问、调研、试用等方式,集智攻关,确保所研发的产品质量过硬,企业体验感强,社会效益高。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