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天宁区司法局“三心”做好远程视频会见工作
【信息时间:2020-08-2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社区矫正远程视频会见数量大幅增加,截至7月底,该区司法局共登记远程会见76件,办理远程会见32件。随着视频会见工作量增大,该局突出“三心”,高质量完成远程视频会见工作,受到家属一致好评。

一是用心学习,增强服务本领。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江苏省服刑人员远程帮教会见管理办法(试行)》,重点学习申请视频会见条件、视频会见身份审核、会见管理规定等。增强信息化操作技能,包括电脑、网络、软件等知识,学会具体操作,提高故障处置能力。

二是精心准备,提升服务质量。合理安排好会见前服刑人员家属预约、向监狱提出申请、通知家属、安排会见等各环节。为保证会见顺利进行,分别在监狱批准下来后以及会见前一天通知家属,让家属有足够会见准备时间,避免错过会见时机。

三是细心观察,查找薄弱环节。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天宁区进行制度化和规范化探索。针对视频会见室与工作人员工作地点不同问题,制作《天宁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指引》,方便服刑人员家属快速找到会见地点。针对服刑人员家属常见问题,比如会见时间、预约申请程序、会见要求等,制作《天宁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常见问题解答》《天宁区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登记表》,对会见情况进行登记,对申请人的材料也进行存留备案,各项工作做到规范有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