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司法局“三真”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信息时间:2020-09-1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紧围绕“端正态度、把握关键、注重实际”三个要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全面融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格局。

一是端正态度,在真学中感悟重大意义。区司法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领学、促学、督学作用,组织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研讨,要求每名党员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积极开展自学活动,做好自学笔记,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中。

二是把握关键,在真懂中理解深刻内涵。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不仅是懂字面、懂文义,更要懂根本、懂精髓。要求全面系统学习该书的19个专题内容,着力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从学习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在实践中创新解决问题的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武进落地生根。

三是注重实际,在真做中创新举措。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发展初心,主动回应群众长期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要紧密结合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律师管理、法律援助、公证等司法行政重点领域,进一步分析研究,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