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教育整顿 | 常州市司法局吹响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集结号
【信息时间:2021-03-1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常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实施方案》安排,3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在江南铁军教育学院举办常州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班开班仪式。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向群就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办好政治轮训班作动员讲话。

陈向群指出,江南铁军教育学院是“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军精神的教育基地,要在这一红色基地感悟革命情怀、传承优良作风、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要充分认清开展政治轮训是抓实学习教育的首要环节、深化教育整顿的现实需要,把开展政治轮训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的重要途径,为全市司法行政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树立标杆、作出表率。

陈向群强调,干部成长路,首要忠诚;人生快乐事,莫过学习。要补足“精神之钙”,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政治轮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思想观念,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多吸“理论之氧”,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在学习中改造主观世界,在学习中不断解放思想,在学习中树牢宗旨意识,在学习中增强业务本领,精准研判“形”和“势”,辩证把握“危”和“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理念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引领司法行政“十四五”开局逐梦起航,在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行稳致远。要把稳“作风之舵”,大力弘扬党的优良学风,坚持读书读史读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多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不断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做到安静安心安定,聚精会神、心无旁骛,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切实守时守规守纪,严格教育、严格学习、严格管理、严格监管,以优良的作风履行好学习职责,树立司法行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政治轮训班集中三天时间进行脱产培训,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延安整风”“学党史、悟思想”“弘扬三杰精神,争当忠诚卫士”、监察法辅导等内容,采取专家讲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微党课、主题演讲等教学方式,并充分利用茅山革命老区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常州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周云燕主持开班仪式,溧阳市委党校刘敏副校长作开班致辞。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常州仲裁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轮训。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