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教育整顿 | 金坛“三堂课”掀起教育整顿学习高潮
【信息时间:2021-04-0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坛积极谋划和制定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真正抓好“学习关”,坚持全员讲学,人人皆是领头羊,全员参训,人人皆是排头兵的方式上好“三堂课”,在全系统掀起学习高潮。

一是上好自查自纠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金坛开展了分级谈心谈话活动,一把手领导和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和科室工作人员谈,通过扎实的谈心谈话,达到了深入了解、增进互信、改进作风的工作目的。在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金坛超前谋划,要求全体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办公室统一制发自查事项报告表,每一位工作人员实事求是填报,有问题就说有问题,没问题就说没问题,立此存照。

二是上好廉政教育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金坛司法局坚持日学、周讲、月评。3月底开始,每周一、三晚上开展政治轮训,由局领导带头讲廉洁自律。课程内容分三类:一是对党纪法规的学习类、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类、三是警示教育类,既可以采取正面引导的方式,也可以采取反面警示的方式,讲课者自选题目,不限定时间。此次活动全员参与,旨在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目前,开展2场廉政教育课,分别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云华解读了公务员处分条例,副局长纪俊明带来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三是上好业务培训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各科室结合本职工作,“如何为民办实事”为课题开展调研,倒逼科室负责人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办公室将考核标准再量化,对没有完成任务指数且排位末尾的科长实行末位淘汰制,落实“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用人机制,让不干事的腾出位置,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工作者打造平台,激发活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