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教育整顿 | 钟楼区司法局往实处抓推动教育 整顿向深处走
【信息时间:2021-04-0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下午,钟楼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对学习教育环节有关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研究推进下阶段工作计划和重点。

会上,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将第一次座谈会中征集到的社会各界代表对法律服务资源均等发展、加大律师行业监管力度、培育挖掘公益普法力量、教育整顿建章立制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归纳出三大类别、13项意见,分别清单化落实到相关部门,全部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区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方案和“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方案。

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区司法局党组书记蒋磊强调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向深处走、往实处抓。坚持必学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实境教学、沉浸体验等多种学习教育方式,筑牢“政治机关、法治部门、纪律部队”的思想认识,推动全员在政治、责任、业务、作风、纪律上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二要进一步突出教育重点,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和发挥本土红色革命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抓紧抓实“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思践悟、先学先改,带动深学细做、边学边改。三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针对局机关、司法所、法律服务行业开展教育整顿的实际情况,要坚持统筹推进、统分结合,上下贯通、局所联动。要注重在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中固化成果、建章立制,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体现在促进业务提升和履职尽责上,体现在司法行政服务为民提档升级上,形成一批具有钟楼特色的经验和亮点。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