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教育整顿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市举行2021年税收宣传月启动暨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落成仪式
【信息时间:2021-04-0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3月31日上午,在高铁生态公园,市司法局、市税务局、今创集团联合举行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常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落成仪式。作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之一,也拉开了全市第七届“4·8司法日”系列服务宣传活动的序幕。

在最美的季节打卡最美的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常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坐落于高铁生态公园内,该公园也是常州最大的市政敞开式公园之一。去年以来,常州市税务部门牵头启动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提档升级工作,该项目被市法宣办评为“2020年度全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创新项目”。

在税收法治主题公园(一期)的基础上,市税务局、市司法局、新北区司法局、今创集团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提档升级。坚持因地制宜、创新引领、园景融合、打造精品的建设思路,融合税务元素、常州文化、特色内涵等内容要素,打造了精神堡垒、税收习语、税收史话、税海拾贝、龙城税务号等十余个板块。新增的室内场馆“龙城税务号”车厢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及网络技术对税收知识和常州税收历史进行全方位演绎和展示;极具中国风特色的税收普法屏风、折扇将历史上的税收制度和税收意义娓娓道来;“童眼看税收”板块通过生动的孩童造型与税务漫画结合,将普法融入童趣……

活动现场,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良生共同为常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同时,基地VR全景同步上线,用户可以通过关注常州税务微信公众号,体验线上游园、感受税收文化。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威表示,常州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不仅是“七五”普法以来常州税务部门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的缩影,也将成为全社会零距离接触和感受税收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税收法治教育和启发的重要阵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