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三推动”重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信息时间:2021-05-06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在全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创新“专项治理、专群宣防、专业打击”的“三专”工作模式,预警劝阻4.1万人次,追回被骗资金1756万余元,反诈预警拦截、止付冻结、追赃挽损等工作成效明显,技术反制经验被全省推广,整体工作成效得到国务院联席办督导组充分肯定。

一是推动全民反诈。4月8日,全市进一步部署开展“无诈社区”“无诈企业”等创建活动,构建“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乡镇共抓、全民参与、技术反制”全民反诈工作新格局。今年以来,为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联动,明确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共召开联席会议2次,发布周通报15期,督促各部门落实综合治理通讯网络诈骗各项职责任务。同时,与4家驻点中心银行、27家在常非入驻银行、70余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及有关互联网金融公司完善协作机制、畅通返还渠道。

二是推动精准宣传。健全反诈宣传体系,以财会人员、中年妇女、学生等易感人群为重点,开展多元化、多主题的防范宣传活动,提升宣传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实效性,实现“诈骗手段及时剖析、反诈资料迅速制作、宣传载体秒级响应、重点群体快速周知、各类人群全面覆盖”。将常见的诈骗手段制成好记易懂的即时贴,贴在奶茶杯、外卖单、餐桌等各种生活场景中,通过反诈宣讲团、反诈进餐桌、身边案例进小区等各种手段,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遍地开花。

三是推动治理反诈。推动各地党委政府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全面融入反诈防诈工作,成立宣传防范、精准劝阻等专班小组,强化整体联动。将反诈宣传、靶向劝阻纳入始于社会治理和基层网格化治理,行程常态化、全覆盖的宣传氛围和深入人心的防范实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