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启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
【信息时间:2021-05-12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第三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日前该市田家炳高级中学举行。市政法部门、团市委相关领导,市教育系统领导及局属各学校分管校长、全市教师普法志愿者共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该市建立“未成年人成长观察员”制度,“观察员”由学校分管法治工作校领导担任,负责关注发现校内未成年人被家暴、性侵、伤害等刑事案件线索,未成年人监护权、继承权、受教育权等受侵害的民事案件线索,以及不特定的多数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并及时将这三类线索移送检察机关。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普法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择优推荐、材料审核、上岗培训,共认定87名教师普法志愿者,进一步加强普法志愿者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常州教育系统普法志愿者服务事业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活动当天,市教育局明确各地各校在宣传活动周中的具体任务,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司法保护视野下谈〈未成年人保护法〉之学校保护篇》的专题讲座。

本次教育宣传周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将会同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开展“六个一”法治教育系列活动,即举办一场法治副校长或普法志愿者“未保法宣讲会”、召开一次法治主题班会、举行一次法治主题升旗仪式、观看一部法治教育片、学唱一首法治歌曲、编发一期法治黑板报(手抄报),通过故事教学、情境模拟、角色扮演、案例研讨、社会实践、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方法,帮助青少年学生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