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司法局开展《常州市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办法》立法调研
【信息时间:2021-09-09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9月7日,市司法局会同市市场监管局就《常州市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办法》赴辖市、区进行立法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研组由市司法局副局长陈跃峰带队。

调研组一行来到武进高新区起重机械使用企业,实地考察了起重机械使用管理过程中的人员操作、维护保养等相关情况,随后赴起重机械生产企业,了解起重机械生产的相关情况,接着召开现场会,听取起重机械生产企业对维护保养的必要性、频率及司机操作改为地面操作条件等的意见建议,最后来到检验检测机构,重点围绕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检验检测的主体、内容、程序等听取意见建议。

作为国内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现有额定载重量3吨及以上各类起重机械4.96万台,约占全市特种设备总量的29.0%。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机械事故及相关事故,暴露出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操作技能不强等问题,也反映出起重机械使用管理现状与国家对安全生产要求存在较大差距。为了加强起重机械安全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办法》列入今年的政府规章项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做好《办法》的审查工作,设立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制度措施,使《办法》能够有效解决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中的问题,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