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三抓”推进信息工作年终冲刺
【信息时间:2021-10-08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司法局日前召开信息工作推进会,局长张加林对信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将以《局办通报》形式印发全局,要求认真学习,争取第四季度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深化认识抓信息。充分认识信息是领导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展示司法行政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各单位和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信息工作,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反馈社情民意,提出问题建议,为上级领导驾驭全局、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增强责任意识,把信息工作作为检验工作成效、促进工作发展的重要手段,以信息工作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到业务工作和信息工作双向发力,齐头并进。善于运用信息展示工作成果,才能不断提升单位、部门影响力。

二是明确思路抓信息。增强大局观念,立足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着眼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要求,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不断调准焦距,从而切实增强信息的有效性。要培树工匠精神,把信息当作一项事业为之努力,逐步提升信息工作的整体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把领导关注的问题、群众需求解决的问题作为信息的聚焦点,善于从领导讲话、上级文件以及调研走访中掌握的情况中发现问题、捕捉信息。

三是完善机制抓信息。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各辖市区、市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信息工作第一责任人,选好配强信息员,并为信息员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健全定期研究机制,各地各部门在季度例会等相关业务会议的议程中加入信息工作部分,召开月度信息选题会和年度信息工作总结会。健全齐抓共管机制,集聚全系统合力,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各地各部门每一名同志要增强信息意识,主动参与信息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