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建立“四零三”服务担当机制
【信息时间:2021-10-20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司法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推出“四零三”服务担当机制,全力提升司法行政队伍的核心战斗力。

一是服务受理“零推脱”,做到三承担,即首问承担、告知承担、办理承担。紧盯服务群众环节,落实法律服务群众事项零推脱,群众办事咨询做好接待、处理、引导、联系、转办事宜,可一次性办理的绝对不让群众多跑一次,不可一次性办结的事项及时跟踪。截至目前,全市法律服务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810件、公证事项13493件、行政复议133件,服务全市重点项目15次。

二是服务事项“零积压”,实现三清理,即按时清理、责任清理、办结清理。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置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受理窗口,开通法律服务“快速通道”,优化办理时限,优化办理时限,群众办理事项专人负责、专人办结、限时办结,确保零积压。

三是服务结果“零投诉”,做到三认可,即社会认可、当事人认可、领导认可。结合服务重要窗口创建活动和单位考核机制,严格约束窗口服务和干部服务行为,严格落实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相关工作要求,完善群众服务满意度考评方式,端正干部职工态度,实现三认可。

四是违纪违法“零容忍”,严守三底线,即严守道德底线、严守职业底线、严守法律底线。开展作风教育警示活动,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要时刻用纪律绑住自己的心、手、口、脚;保持清醒头脑,敬法畏纪,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严守廉洁规范,坚守做事用权底线,守法度不逾矩。开展干部廉政谈话176人次,新调整和新任干部廉政谈话27人次。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