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五到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信息时间:2021-11-04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3日,常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本市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情况通报》《常州市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后,常州市司法局迅即下发通知,全面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法治需求。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该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最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抓落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争分夺秒快速排查,采取最有力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防控到位。

二是机制落实到位。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责尽责,充分发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职能作用,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切实加强指挥调度和督促落实。如有发生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向市司法局指挥中心报告。

三是排查管控到位。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实时动态”的要求,市司法局已全员进行一轮核酸检测,对家住在目前已封闭小区的、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子女与确诊病例孩子同一所学校的、目前居家观察的、目前在外地休假、出差、学习等情况等5类人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面排查、加强管控。同时要求市司法局相关职能部门对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排查摸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四是场所管理到位。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窗口单位严格按照本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加强办公和服务场所的疫情防控管理,定期开展场所消毒等工作。对出入场所的人员,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场所码等要求。健康码显示绿码方可进入,显示黄码的必须提供3次近期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显示红码的,一律不得进入。

五是宣传引导到位。重视抓好舆论宣传引导,运用司法行政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配合疾病防控部门开展正面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倡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带头践行不论是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