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
【信息时间:2021-11-1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升窗口法律服务廉政为民水平,常州市司法局会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以推进机关纪委重点工作项目为抓手,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分析研判等方式,持续加强对常州公证处、常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直属事业单位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层层传导压力。结合窗口法律服务部门工作职能,细化实化政治监督内容,紧紧围绕捍卫制度、落实决策、履行责任、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是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是否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是否持续强化党组织政治、思想、组织等方面的建设、是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否履行党组织各项职能和标准化建设等政治建设方面的工作。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3张清单25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下去。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实地监督检查。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针对3家直属事业单位“三重一大”制度制定及落实、公务接待、公车和公务加油卡管理及使用、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重点领域的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要求事业单位 “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单位内部管理,规范保障制度执行,真正做到织密扎紧权力的笼子。

三是排查廉政风险,及时监督提醒。结合直属事业单位在公证、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权力运行轨迹,针对3家单位及个人在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和外部环境等方面排查的257个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纪检组进行了精准分析和研判,要求进一步增强公共法律服务岗位廉政风险意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机制建设,做到精准排查、精准定位、精准防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同时,要求直属事业单位坚持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廉洁意识;坚持开展廉洁文化进窗口活动,增强廉洁文化渲染力;坚持开展廉洁文化进岗位活动,开展廉政制度学习、廉洁风险防控排查、廉政承诺、廉政谈话等工作,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