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建设法律援助主题公园
【信息时间:2021-12-02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30日,常州市司法局、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北京源石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常州市法律援助主题公园”项目捐赠暨启动仪式,同时宣告该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法律援助制度作为国家建立的法律服务制度,对援助事项范围进行扩展,强化人民群众获得法律援助的权利属性,是国家司法救济制度也是人权司法保障制度的集中体现。今年以来,常州市大力实施“法援惠民生拓展工程”,将法律援助经济困难标准由最低生活保障的2倍放宽到当地最低工资;对追索劳动报酬类事项,将免于经济状况审查范围由农民工拓展至所有困难人群;对高龄、孤寡、失能、失独老人,困境儿童、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免予法律援助经济状况审查,取消法律援助事项范围限制。

为更好的宣传法律援助法和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常州市司法局依托横塘河湿地公园优美景色,将其高标准打造为集时代特征、常州特色、法治底蕴、人文情怀于一体的法律援助主题公园。建成后的法律援助主题公园将成为全国首个宣传法律援助的专题阵地,不仅填补了相关领域的空白,也为丰富该市法治文化阵地体系提供了新的支撑,为法治常州建设增添了又一道靓丽的色彩。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