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信息时间:2021-12-14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10日,常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市委依法治市办邀请著名法学家,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作《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金虎主持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上,公丕祥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鲜明特征、核心要义,以及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地位、政治方向、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领会好、理解好、把握好、实施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陈金虎就全市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突出关键环节,在宣传贯彻上再加力。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做到在法治轨道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深化普法宣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培训必修课程,把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纳入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三要靶向精准发力,在法治实践上见成效。要坚持法治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贯穿于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全过程,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深化法治实践,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科学立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公正司法,不断推动区域法治建设进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紧盯执法司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精准施策,打造更多具有常州特色的法治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