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溧阳市司法局“三领”学史强根铸魂
【信息时间:2021-03-29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溧阳市司法局坚持科学理论统领、党史文化引领、党员干部带领,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铸牢对党忠诚之魂,确保学习教育既有载体可抓、又有内容可学、还有抓手可用。

科学理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市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原著。邀请高校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行深度解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采取集中研讨、巡回宣讲、交流学习体会、送理论上门等方式,抓好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推动理论学习宣传进机关、进基层、进网站,采取“读、听、谈、写、考”等方法,提升理论学习质效。

党史文化引领。结合“学党史、守初心,展风采、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警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深入了解新四军在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接受思想洗礼,感悟“铁军”精神。充分利用办公区域,将党史内容上墙,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每天分享党史知识。以党的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编发《党史学习教育手册》《党史故事》口袋书、《“观”史“笃”学》党史系列漫画等手册,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全景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带领。把红色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领导带头担任“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勇担当”红色讲堂主讲人。领导带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女儿》《狼牙山五壮士》《上甘岭》等红色经典电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宣讲队,由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斌担任组长,深入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等单位支部开展百年党史红色宣讲,引导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使党的历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营养剂”。通过采取关键少数“带头学”、关键环节“带动学”的方法,局机关领导带头宣誓、带头讲好党课、带头讨论发言、带头撰写体会、带头查纠问题、带头落实整改,掀起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对标找差、互学互比的热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