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武进“谋学践”全面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时间:2021-04-06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围绕“谋学践”,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落实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司法行政队伍。

一是谋篇布局,夯实组织保障。专题召开党组会,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2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专项小组。分层组织专项部署,召开全区司法行政教育整顿推进会,研究制定学习教育阶段具体实施方案。武进公证处和区律师行业党委分别召开法律服务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以查纠整改为重点,坚决清除沉疴积弊,进一步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局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3次召开工作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2次召开专题会议,阶段性协商解决问题,部署和推动下一步工作。明确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在编在职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教育,社会化用工同步参与学习,确保应学尽学。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各乡镇司法所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检查督导,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进、有序衔接,确保全区司法行政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是学思践悟,筑牢思想根基。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学党史 开新局”等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采取每周集中学习3-4次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印发专项集体学习记录本和个人学习笔记本,深入挖掘和运用党史,在活用中不断深化对党史的思想认识,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由局机关“一把手”走上讲台讲授专题党课。举办政治轮训班,邀请专家教授讲党史、做辅导,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得到进一步加强。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和常州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缅怀革命英烈,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反面警示,参加市、区组织的“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等系列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体党员干部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下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180问》和武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手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法润武进”微信公众号“党史每日读”专栏、局机关微信工作群内发布学习文章,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全局上下形成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立践而行,彰显社会效果。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当一天网格员”主题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绩。围绕“送法”“扶困”“惠民”“解纷”,有效加以推进。联动开展好“4.8司法日”、“德法涵养文明 共建绿色生活”等主题活动。抓好法治宣传队伍建设,推进青少年、国家工作人员等重点对象学法。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整顿第一次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教育工作者代表、律师代表、社区代表等7位社会各界人士,共收集整理13条意见建议,为开展查纠整改工作打牢坚实基础。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大力宣传报道全局教育整顿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实际效果,不断浓厚教育整顿工作氛围,展示政法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