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溧阳“‘4•8司法日’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时间:2021-04-0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溧阳市司法局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进燕湖小学等地,开展“以法之名护航少年的你”法治大讲堂活动,拉开第七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序幕。

在4月2日的法治大讲堂上,普法志愿者杜鹃律师根据青少年身心发展,结合青少年学生年龄特点,从青少年中常见的校园欺凌、小偷小摸等不良行为习惯入手,内容涉及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可能触犯的罪名、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将一个个案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讲解民法典中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有关的内容,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与燕湖小学达成共建意向,联动加大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市司法局向学校捐赠法律图书,用于建设法律图书角,通过法治手抄报比赛、法治主题班会等寓教于乐的形式,丰富司校共建内涵,撒播法治阳光,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溧阳市司法局将通过“六个一”行动,大力推进第七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公布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策划一次“法律明白人”倡议活动、组织一场“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启动仪式、开展一系列“普法春风护花蕾”活动、举办一场“4·8司法日”广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宣讲一批“法治撒播者”先进典型,集中彰显司法行政队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优秀品格,生动展现司法行政队伍忠诚使命、司法为民的法治温度与法治力量。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