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市政府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1-23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18日,我市召开市政府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市司法局副局长陈跃峰出席会议,全市23家政府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政府立法工作有关情况,总结了一年来政府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发放了最新修订的立法工作手册,听取了立法联系点对行政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立法联系点工作提出要求。会上,市司法局还就《市政府2022年度行政立法计划》(草案)《常州市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常州市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各立法联系点就立法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草案内容是否合理、全面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立法联系点是立法机关和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是协助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要平台。我市自2015年取得地方立法权之后,即确立15家单位为市政府立法联系点,涵盖了村委会、居委会、基层执法单位、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各类具有代表性的组织。2019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我市新增8家民营企业作为第二批市政府立法联系点。各立法联系点立足自身特色,发挥各自优势,在协助组织参与地方立法工作、收集反馈地方立法实施情况以及社会公众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