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时间:2022-02-22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16日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陈金虎在批示中表示,过去五年,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扎实做好法治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氛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全面依法治市的长期性基础性工程,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着力将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各环节,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让高水平法治成为常州一流营商环境的核心竞争力,为实施“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蕾在批示中表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也是建设法治常州的迫切需要。今年是“八五”普法的深化之年,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以持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积极构建完善“大普法”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全民普法,将“八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风尚,以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推动我市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了“七五”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普法工作实效性不断提升、精准性不断增强、浸润性不断深化、覆盖性不断拓展,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风气加速形成。

会议强调,做好“八五”普法工作,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要坚持效果导向,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八五”普法规划落到实处。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市政协党组成员韩筱筠出席,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落实普法责任制联席会议成员,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溧阳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市教育局、市税务局作交流发言。

(常州市法宣办)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