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抗疫志愿服务显担当
【信息时间:2022-03-28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3日,疫情突袭常州。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常州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成立24人青年突击队,落实5000余件防疫用品,全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月14日以来,已向全市疫情重灾区钟楼区派出志愿服务300余人次,就地参加志愿服务560余人次。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连续作战,涌现出一批先进和感人故事,展示了司法行政干部司法为民的形象与责任使命担当。

深夜动员部署

3月14日凌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出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紧急通知,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云燕,连夜部署、迅速发动、落实保障,早晨7:00,她带领29名党员干部准时到达对口单位永红街道,投入志愿服务。随后几天,她与机关党委专职书记高伯勇、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周可在做好志愿服务组织协调的同时,坚持到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

公证人的战疫担当

常州公证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孙莉萍同志,响应市疫情防控号召,在统筹谋划公证工作,开通公证绿色通道,高效安全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克服任务重、人员少实际,身先士卒,动员全处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3月14日以来全处已有4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

夫妻“同心抗疫”

常州公证处党支部党员夏文伟与在常州大剧院工作的杭婷是一对恩爱夫妻,疫情爆发后,夫妻二人心系疫情,积极投身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3月19日,夫妻二人又一早来到天宁区新堂社区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大白+小蓝,展示了一道夫妻“同心抗疫”舍小家、顾大家的亮丽风景。

疫情中的“献血者”

民革常州市委会直属一支部、市司法局办公室虞宙同志,自疫情爆发以来,多次主动请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3月14日至今,已先后4次参与一线志愿服务。3月19日到中天钢铁体育馆核酸采样点担任信息录入员,连续服务540位检测任务后,得知常州血库告急,又驾车到常州市中心血站献血300ml。

防疫中的默默坚守者

该局机关三支部党员丁荣俊同志,积极参与钟楼区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定点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核对人员信息,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此后连续3天,根据集中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部署,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秒变“统计员”“快递员”“服务员”“安保员”,帮助做好引导分流、信息登记、守岗执勤、维护秩序等工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