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朱菁菁:疫线最靓的一道风景线
【信息时间:2022-05-0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不能预备,战‘疫’需要,我先上,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朱菁菁说。她是常州市司法局一名85后,也是一名多年从事复议应诉工作的“老”同志。工作中,她“冲”在一线,运用积累的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定分止争;抗疫时,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清晨朝阳中“最靓丽”的“采样员”

积极响应机关党支部号召,主动参加永红街道陈渡新苑社区的志愿服务。清晨五点多,暗黑色的天空中还有星光在闪烁着,她扔下熟睡中的孩子,已经驱车赶往志愿服务社区的路上,车轮在她脚下急速地飞驰,到达社区她没有停歇,第一时间找到社区书记,简单自我介绍后便主动要求书记安排任务。书记给她安排了核酸采样任务,她领取防护服,做好准备工作。早晨六点半,社区里的核酸检测开始,她在熟悉工作流程后,拿起手机“老练”地扫着居民核酸采样码,采集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遇到没有采样码和身份证的老年人,她耐心地手动输入信息。从消毒、采集、收样、清点、编号……每一个环节都与采样人员通力配合,严谨迅速、衔接紧凑,用最短时间,确保采样数据及时准确地提供给相关部门。为提高工作效率,她不饮水、未进食,连续工作6小时,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守护着家园。

社区楼道里“最忙碌”的“搬运工”

当社区需要时,有她忙碌的身影。这次服务的花南社区,由于封控单元比较多,物资运输成为了最繁重的工作,她克服困难与同事主动承担封控单元物资的收揽、分发、配送工作。3月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当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气温骤降,她从早晨开始就不停的收信函、收外卖、收物资,按照不同单元进行分类管理,分类处理、分类配送。不同的居民有不同的需求,有的居民居家多日,点了咖啡、奶茶等饮品,为了保障居民能及时喝上热饮,她没有等配送车辆到来,就不厌其烦的一趟趟配送,得到居民的点赞。连续12个小时的收发已经让她直不起腰,手已经冻成了“红萝卜”,冰冷的雨水也模糊了她的双眼,但她心里是热乎乎的,就像那一杯热饮一样,暖人心田。

高速卡口上“最细致”的“勤务兵”

为了“外防输入”常州市开展了“龙城畅运”交通管理工作,为了保障全市居民的“菜篮子”,确保蔬菜水果运输车辆的通行,该局机关党委安排近20名同志赴江宜高速卡口参与志愿服务,她是其中一员。她虽然穿着“全副武装”的防护服,但应有的礼节礼貌却一样不少,面对高高的驾驶室,穿梭于道口长长的车队中,不停招手示意、点头示礼,“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请在我的常州中查找“龙城畅运”录入检验相关信息……”,“好的,谢谢您的配合,一路平安……”。认真检查每一辆进常车辆,核查每一条疫情信息,严格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常州邹区道口货车、挂车多,车辆通行缓慢,每个出口处都排起了长长的车队,有的司机不懂操作心急如焚、有的等得太久心生烦躁…….。她耐心劝导、悉心引导,即杜绝了车辆碰擦事件的发生,又加快了通行速度,司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警花”真给力。她与同组同志通力配合,热情、耐心、细致地帮助司机解决实际困难,娇小的身躯毅然成为了高速卡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