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司法局“三步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信息时间:2022-06-13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司法局通过“三步走”,全面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努力营造全系统各部门安全稳定和谐氛围。

一是机构、方案、专题会议“齐步走”,确保取得实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由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牵头,围绕活动主题,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各直属单位和各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列入近期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二是自查、抽查、限期整改“正步走”,不留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整治专项行动,对重大活动、建设项目方案进行安全性审查,保证活动正常开展,确保在建项目安全施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各条线分管领导组织业务处室人员对各直属单位、各行业协会和有装修工程项目的律师事务所、司法鉴定所开展现场安全督查,对发现的消防喷淋安装不当、警报器不到位等问题和隐患,及时研究整改,做到不留隐患。

三是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换步走”,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五进”活动,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宣传《安全生产法》,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分管领导对下属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领导对所属行业部门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讲,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各直属单位在醒目场所张贴安全生产挂图,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科学施救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