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律师三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信息时间:2022-06-14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司法局和市律师协会聚焦企业发展弱点、难点、堵点,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回应企业关切,推出三项措施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主动对接,提出“强身壮骨”良策。常州市涂料协会拥有超过百家会员企业,这些企业对于法律咨询及股权、财税、劳动用工等方面的法律服务有较大的需求;受疫情影响,企业还存在对于政府扶持政策理解不透彻、不到位的情况。该局得知情况后,主动对接并协调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联合常州市涂料协会、常州市“三会”法律服务平台,举办“企业法律服务月启动仪式暨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解读座谈会”。与常州市涂料协会正式签署了法律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普法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精准化地帮助企业发现管理漏洞,防范法律风险,解决法律难题,实现在逆境中求发展,在变局中开新局。

上门服务,破除“疑难问题”困扰。疫情之下,企业除积极应对疫情公共危机外,更重要的是考虑怎样在短期内稳定运营、推动长期的高质量发展。常州市曙光车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逾20年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因业务门类较细,对合同管理的精细化需求较高。了解企业需求后,市人大代表巢静宇律师主动上门为该公司开展企业合同管理系列讲座,详尽解答了经营活动中存在的疑难法律问题。结合公司实际的经营状况及合同的不同类型,巢律师为其设计了不同的格式合同文本,讲解了具体应用场景和相关重要条款,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运行、纾困解难。

立说立行,化解“迫在眉睫”问题。因受疫情影响,对涉外法律服务开展提出更高要求,该市律师主动作为,护侨益暖侨心,维护企业家及其海外家人在海外的合法权益。市律协得知常州某企业家需要为远在日本的家人紧急寻求当地律师支援,江苏常武律师事务所朱治善、林琦律师受领任务后,立即决定给予海外援助,当天下午就为企业家家人成功对接了京都大津区域的日本律师,解了企业家的燃眉之急。此外,积极开展“法护侨益、惠企暖侨”侨法宣传月活动,为提高归侨侨眷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提供了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