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三确保”推进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
【信息时间:2022-08-1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走访了解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情况和军人军属法律服务需求,紧贴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建立健全涉军维权工作机制,确保军人军属“无忧”。进一步健全军人军属权益保障机制,该中心在常州驻军团级以上单位、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均设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定期安排有军队服役经历的律师值班,为广大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代书文书、法律援助申请等一站式服务。建立涉军维权法律服务工作机制,该中心定期收集军人军属遇到的军属再就业难、涉法问题解决难、伤残军人安置难等法律问题,通过上门、电话或微信等方式指派律师及时提供法律服务,为军人军属答疑解惑。

二是开辟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确保军人军属“无障”。该中心在服务窗口对军人军属开辟“绿色通道”,对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申请,坚持经济困难状况免于审核,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办理,对情况紧急的先行受理,后补充材料、补办手续,做到特事特办。据统计,1-6月,该中心帮助5名军人和6名军属办理法律援助。

三是扎实开展法律拥军活动,确保军人维权“无虑”。7月26日,该中心组织律师赴驻常某部开展“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军营”活动,围绕当前热难点问题和军人军属所关注的法律问题,开展主题讲座、发放法律书籍、宣传法援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借助传统纸媒和微信公众号等现代媒体,大力宣传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政策制度、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扩大法律援助影响力。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