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建成全国首家长江大保护主题法治宣传教育馆
【信息时间:2022-08-1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12日,常州市举行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开放仪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副主委、民革常州市委主委张加林共同为该馆揭牌。

赵庭朴对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的建成开放表示祝贺,并希望该馆立足常州、面向全省、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各地,通过举行警示教育、开展研学活动、组织在线直播等形式,深入宣传普及长江保护法、大力传播“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为推动全社会共学保护法、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放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进馆观摩。活动当天,普法志愿律师还在馆内法治讲堂通过法治直播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解读线上直播活动。

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馆位于常州市滨江经济开发区,紧邻长江岸线,是在一家腾退化工企业的旧址上改造而来,占地面积650平方米。教育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为使命,是全国首家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展馆。教育馆通过对中华民族依法治水历程展示、长江保护法出台背景和重点内容解读、相关部门职能介绍和执法成效、执法案例解析,宣传依法治江、护江和绿色发展理念,是展现常州市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融合于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各环节的全新阵地。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