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全国首个法律援助主题公园落户常州
【信息时间:2022-11-08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4日,常州市法律援助主题公园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实施以来,全国首个法律援助主题公园。

临水观景,傍水学法。主题公园位于常州市天宁区横塘河湿地公园内,总面积约为53公顷,设计理念突出因地制宜、园景相融,将法律援助元素融入雕塑、长廊、年轮、亭榭等公园景观,通过“法之源”“法之援”“法之愿”三个版块将中国法律援助发展历程、法律援助法知识以及常州法律援助工作成效展现在市民面前。

“法律知识就在家门口,带孩子过来散散步,有景有教真不错!”家住附近龙洲伊都的市民陈女士开园当天前来游园,在市司法局发放的法律援助手册上,她通过扫描二维码方便地获取了全市193个法律援助站点相关服务信息。“虽然我本人暂时不需要法律援助,但我会发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了解、获得法律援助。”

“让百姓休闲娱乐与感受法治文化同步相融,真正使法治飞入寻常百姓家。”常州市司法局局长陈跃峰介绍,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创新性融合开展“公园+法治”建设,通过“一园一部法”的方式,实现法与景交融辉映、学与游相得益彰。截至目前,先后建成开放税收、消防、环保、青少年权益保护等16座主题法治文化公园,“法润常州”构图更加完整。

法润民心,援惠龙城。今年以来,常州各级法律援助机构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新增法律援助工作站点43个,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682件,常住人口受援率达万分之10.7,帮助受援人挽回损失超8500万元,接待来访咨询近4.3万人次,切实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