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全省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现场会在常州召开
【信息时间:2022-11-17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15日至16日,全省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现场会在常州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范沁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政府副市长于贵平致辞,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梁武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开展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率先在常州市试点,逐步在全省推开,探索形成了以设区市为代表的区域性和以政府部门为代表的领域性法律实施效果评估机制,对全省各地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协调互动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在持续巩固已经实施的好制度机制、好做法模式基础上,聚焦群众关心的法治领域“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探索创新。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理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常州非公经济法治护航中心,常州市、苏州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扬州市交流了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经验做法,东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熊樟林就法律实施效果评估工作进行了点评。

各设区市委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