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溧阳念好“三字诀”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
【信息时间:2022-04-14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溧阳市司法局围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念好三字诀,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一是线上线下同步,做到一个“全”字。线上利用全市3000余个应急广播小喇叭、自在溧阳、法治溧阳等载体,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和法律知识融合在一起,以动漫、朗诵、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进行网络直播解读。展现法治溧阳特色,创新将法治吉祥物“观山”“笃笃”应用到安全教育宣传中去,充分展现新时代司法为民的新精神、新作为、新面貌。线下结合省厅春风行动及“4.8司法日”宣传活动,同步发送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折页共计1000余册。

二是精心制作素材,突出一个“专”字。充分发挥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优势,统筹宣传素材,安排市局创客联盟和青年律师队伍,锚定青少年、重点人群精心制作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材料,提升专项宣传能力,强化群众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充分运用“中国溧阳”公众平台、“法润民生”微信群、“法润溧阳”电视融媒开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专题宣传。在“法治溧阳”开设专栏,定期推送“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交通安全”“金融借贷”等法律知识供群众学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群众防范和应对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强化以案释法,彰显一个“实”字。抓实重点人员教育,市社区矫正管理科及时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各镇(区、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选择生活中及矫正对象中的典型案例加以剖析,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同时加强全市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为村民上公开法治课,释法说理,让群众从案件中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法律责任,教育和引导群众学法、尊法、懂法和用法。强化公益宣传,市阳光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在城市书房开展为期三天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宣传,精编案例,为市民送上普法盛宴。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