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武进“法润红盟”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信息时间:2022-04-1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积极整合部门资源,打造服务平台,与区工商联组建“法润红盟”企业行,共同实施“精准法律服务,助力民企发展”法律惠企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建引领集资源聚力量。区司法局党总支与区工商联党支部共建“法润红盟”企业行,进一步扩宽服务的平台,畅通沟通的渠道,不断密切党组织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提高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发挥48家基层、行业、异地、专业商(协)会的阵地优势,畅通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投诉维权渠道;发挥“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及时传递解读惠企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展服务企业方式,推动法律服务向园区聚集、向项目流动,开发更多精细化法律服务产品,为我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提供专业化、组团式、一站式服务。

二是“加减乘除”促发展优环境。服务标准做“加”法。出台《关于开展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制定《年度民营企业精准法律服务工作要点》,大力提升服务标准要求,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距离做“减”法。联合工商联组建精准法律服务团,安排精英律师走访企业1450余家,开展法治讲座145场,提供其他服务1630余次。服务成效做“乘”法。关注民营企业需求,精选培训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运用网络手段,举办网上法律专题讲座11场,吸引超过15000人(次)参与学习,实现培训效果倍增,提升企业法治意识。消除隐患做“除”法。精准法律服务团开展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治讲堂等活动,为610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发现法律风险隐患551条,提出风险防控法律建议1060条,解决现实难题,消除企业法律隐患。

三是精准服务提质量增效益。积极开展送法“三进”(进企业、进商户、进园区)等普适性活动外,为民营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的法律服务。分析研判集中性问题及趋势,分类制定对应服务举措,对个性化问题精准靶向施策,帮助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增强民营企业市场竞争力,提高生产经营效益。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研究制定《2022年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工作要点》,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打好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律战”。与区律师行业党委、区总商会党委等共同组建红盟,推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会商机制和推进监督考核机制,切实加强对法律服务团工作的领导、协调和指导,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法律服务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