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溧阳编印《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
【信息时间:2022-04-18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溧阳市司法局联合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专门力量编印《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法治宣传,护航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知识手册》以溧阳法治吉祥物“观山”“笃笃”为设计元素的漫画形式为主,分个人篇和企业篇。手册中梳理解答诸如“纳入核酸检测范围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将如何处理?”“阻碍流调、瞒报谎报涉疫信息,会面临什么刑事责任?”等23个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疫情防控常见法律问题。手册中不仅有最新的《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等法律法规讲解,还有生动形象的漫画插图,通俗易懂,充分展示了该市依法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法治宣传特色创新。

目前,第一批印刷的2000本手册结合全市“法治直播”及“法律门诊”等活动已陆续分发到各镇(街道)和企业。电子版本也将通过“法治溧阳”“自在溧阳”微信公众号、“法润江苏”微信群等进行连载发布,为全市疫情防控营造法治氛围、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