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武进着力打造法律服务民企“共同体”
【信息时间:2022-05-11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常州市武进区司法局积极整合部门资源,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聚力打造法律服务民企“共同体”,组织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行、“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等活动,促进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

一是加强联动,当好法治“服务员”。联合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研究制定《2022年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工作要点》,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打好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法律战”。与工商联共同组建“法润”红盟,以党建示范引领进一步增强服务民企工作合力。深化“万所联万会“机制,推动25家律所与28家商会牵手,在党建活动、业务培训、合规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挥48家基层、行业、异地、专业商(协)会的阵地优势,畅通民营企业反映诉求、投诉维权渠道;发挥“民营企业法律服务中心”的平台优势,及时传递解读惠企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展服务企业方式,推动法律服务向园区聚集、向项目流动,开发更多精细化法律服务产品,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提供专业化、组团式、一站式服务。

二是精准把脉,当好法治“体检员”。法律服务民企“共同体”在“精”字上下功夫,精选内容、精心“备课”、精心组织;在“准”字上做文章,瞄准需求、定向研发、个性服务;在“专”字上求突破,钻研法律、发挥特长、破解难题;在“实”字上见实效,促进依法经营、依法治企,在法治化的轨道上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组织精准法律服务团每季度完成一次基层走访,专题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法律行活动,为100家企业提供精准法治体检和法律咨询,组织服务团开展“点对面”专题讲座5次,排查企业发展困难风险,及时制订防控措施、提出法律建议161条。

三是宣传巡讲,当好法治“演讲员”。区司法局协同工商联组织开展“小微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联盟行、“公司律师律所行”、“法律三进”普法及涉企矛盾“百日攻坚”活动,定期组织律师走进企业和商会,围绕企业家、企业职工法律需求,重点针对人力资源、公司治理、知识产权、合同签订和履行、投资融资、财税等热点问题,实施普法宣传巡讲。关注民营企业需求,精选培训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运用网络手段,举办网上法律专题讲座11场,吸引超过15000人(次)参与学习。依托区司法局、区工商联(总商会)网站和“法润武进”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共开展以案说法2次,引导企业依法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矛盾问题,有效提升企业法治意识。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