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内容
溧阳公证资源下沉推动“三率”提升
【信息时间:2022-05-23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溧阳市公证处聚焦群众法治需求和现实难题,推动服务资源下沉,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公证服务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

一是当好勤勉“宣传员”,提升服务知晓率。推动“公证法律服务进网格”活动常态化开展,分类分区组织专题宣传活动。重点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方法,向村民(居民)宣传“旧房换新证”农村不动产统一登记流程,向学生宣传防范诈骗知识等等,形成“线上+线下”“法条+案例”“重点+多元”宣传形式,让宣传有广度、有效度。今年以来,开展“公证法律服务进网格”活动10余场,利用现场核实间隙开展零星普法80余次。该处还参与多场“溧即说法·法律门诊”在线直播活动,在接地气的互动中了解企业和群众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公证法律服务走近群众、贴近群众。

二是当好止纷“调解员”,提升服务首选率。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问题解决思路,做好法律宣讲、利益协调和纠纷化解服务,不断擦亮家事法律服务品牌。利用公证实质性审查专业优势,确保沟通充分,调查到位,了解实情,化解矛盾。今年以来,通过“情+理+法”综合调解手段化解遗产继承、抚养权变更、赡养协议、婚内财产协议等家事类矛盾纠纷23起;通过“公证员代办”与其他地区公证机构、其他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落实“为民办实事”58件,大大减轻了当事人沟通难题和跑腿负担,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法治获得感。

三是当好尽责“服务员”,提升服务满意率。坚持需求导向和创新引领,着力解决群众现实问题。一方面,服务方式更加贴近群众需求。落实“绿色通道”“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公证员代办”等便民利民举措,开展“直播说法”“集成办公”“云端办证”等创新服务;另一方面,公证事项更加满足多元需求。今年以来,创新办理首例溧阳市机关法人资格丧失股权承继、溧阳高新区2022年度第一批次房源先租后售第一轮摇号现场监督、样板房证据保全、拆迁现场物品清点保全证据等公证,满足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等多元公证服务需求。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