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信息时间:2023-03-15    来源: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13日下午,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切实把法治蓝图转化为法治常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上,溧阳市、武进区、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专题述法报告。会议审议了《中共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常州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常州市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关于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市“双提双评”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中共常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2023年工作计划》。

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梁一波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法治常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加强政治引领、完善工作体系、有序推进实施等方面持续发力,顺利完成法治建设年度重点任务,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获奖数量全省领先,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满意度继续位居全省前列。

梁一波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全过程,贯彻到改善民生、服务群众各领域,贯彻到化解矛盾、应对挑战各方面,切实把学习成效转为提升高水平法治常州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护航万亿之城冲刺、服务“532”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二要深化服务意识,全力护航市委中心工作。紧扣新能源之都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计划,建成企业合规建设促进中心,全力打造全国最优法治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援法议事”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综合化解能力。持续实施法治惠民实事项目,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强化责任举措,切实抓好法治督察整改。要对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反馈的问题,对照会议审议通过的整改工作方案,坚持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相结合,按照“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目标时序化”要求,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和整改措施制度化常态化。四要深化组织保障,全力推动年度工作落实落细。要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责任,推动主要领导履行好法治建设“第一责任”,推动各级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全面履行对本地区法治建设的牵头抓总、运筹谋划、督促落实职能。要持续开展法治建设重点领域督察,强化督察结果运用,推动工作落实。要完善述法全覆盖制度,确保“应述尽述”常态化。要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把法治核心竞争力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加强自身建设,高效推动“一办四组”实体运转,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兴生主持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各协调小组副组长、联络员,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依法治市(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局局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