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司法行政要闻 >> 内容
我市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信息时间:2024-01-25    来源: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联合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立法工作,统筹部署安排2024年立法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立法任务谋好篇、开好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市政府副市长于贵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许玲在会上传达了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2024年度立法计划。今年我市立法计划安排加强城乡建设和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基层治理等方面的正式项目、预备项目和调研项目三类共29件。市科技局等6家承担立法项目起草任务的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立法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于贵平副市长就做好政府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部门和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政府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扭住关键,不断提升政府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强化协作,切实凝聚推进政府立法工作强大合力;要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踔厉奋发,勇于担当,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工作,为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韩九云副主任就做好我市立法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好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好地方立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三是坚持高标准实施立法计划,把握好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凝聚立法工作合力,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为推动常州“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主办单位:常州市司法局
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6楼 联系电话:(0519)85681626 邮箱:czssfj2018@126.com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4  苏ICP备05003616号